得罪了方仗还想走

花心大萝贝,曾入巍澜坑,现嗑maxnat~

【黑道AU】全员恶人【33】追求牧歌大作战!

01

林风章远在BC老宅留宿一晚,第二天小夫夫俩携手双双把家还。


小夫夫出去了几分钟又折回来。


正在和佣人一起收拾餐具的牧歌纳闷:“怎么又回来了?东西忘了拿?”


章远露出一言难尽的微笑:“不是……遇到熟人……”林风的熟人。


“谁?”


林风让开了些,露出身后的人:“是我,牧歌。”


“樊伟……”牧歌愣怔,手上的盘子险些摔落,林风反应快,冲上去把盘子抢救过来。


“小远……厨房在哪?”林风朝章远眨眨眼。章远意会,领着林风和佣人往厨房里躲。


“哦!樊总啊!”曹光从二楼探出头,“我现在抽不开身,牧歌你帮着我招待一下!麻烦了啊!”说罢,又立刻缩回书房。


大厅里,两人相顾无言。


“您……是来找曹光谈事情的?”牧歌没话找话。


樊伟反问:“你觉得呢?”


牧歌看着樊伟怀里抱着的巨大束玫瑰,沉默了。


“送你。”樊伟把玫瑰递过去,“在一起也有些日子了,我都没送你什么。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,你也从来没说过。我问了下,送恋人,玫瑰最合适不过了。”


牧歌把玫瑰抱个满怀,隔着花小声道:“我们不是恋人了。”


樊伟恍然大悟:“对,的确不是。你向我提出分手来着。”


“你……你到底……”到底什么意思?羞辱我?讽刺我?借此来折磨我?牧歌心抽疼着。


樊伟把牧歌的手往下拉,与牧歌平视:“牧先生,你允许作为你前男友的我,重新开始追求你吗?”


牧歌:……


樊伟微笑着:“牧歌,我们重新来过,好吗?”


“这一次,我们不再隐瞒,以最真实的身份来相处。你不必再勉强自己迎合我,讨好我。喜欢就说喜欢,讨厌就拒绝,我会尊重你,不会逼迫你。这一次,我会做得更好,给我一次机会,可以吗?”


……


樊伟一脸阴翳的开着车。后座的章远小声埋怨林风:“都怪你,蹭什么车啊,你哥表情这么恐怖,万一他不爽起来拿我们祭天怎么办?”


“不会的小远。樊哥面冷心热。你家哥哥刚刚拒绝了他,他不开心也是正常的。万一他想不开,我们陪着不是更安全?”


樊伟忍无可忍,轻咳了一声。后座俩倒霉孩子立刻分开并排坐好。


樊伟无语。=_=


“章远是吧?”樊伟尽量缓和语气。


“是!樊大哥你好!”章远正襟危坐。要不是在车里,他很可能稍息立正再敬个军礼。


“你放松点,咱们闲话家常。”樊伟一边开车一边问,“牧歌他……平时都喜欢什么?”


“啊?牧歌啊,他喜欢做做饭,喝喝咖啡,看看电影和书什么的。”


可以,这很牧歌。樊伟勾唇。


“具体的呢?他喜欢吃什么喝什么喜欢什么颜色什么花?最爱看的电影最喜欢的明星最喜欢听的音乐都是什么?”


章远被他一连串的问题砸得有点懵:“呃……这个……”


林风看不下去了,提议道:“要不这样,樊哥你有什么想问的就发信息给我,小远和我住在一起,他会看到的。”


“那行吧,我回去做个表格。”


林风,章远:“……”要不要这么正式啊!樊总你现在有点像斯托克你知道吗!




02

曹光溜溜达达地下楼,在温室里找到正在看书的牧歌:“那啥……牧歌?听说你拒绝和樊伟复合?”


牧歌从书里抬眼:“是你告诉他我在这里?”


曹光心虚:“是我没错……可这都是老爸授意的呀……”


牧歌沉默不语,盯着地面暗自出神。


曹光更心虚了:“老爸也不是说一定要你和樊伟和好……他只是希望你直视自己的内心……”


直视?他配么?直到刚才看见捧着玫瑰花低声软语跟他求复合的樊伟,牧歌才明白,不是他不要樊伟,是他配不上他。樊伟对他是真心的,可自己呢?他虚情假意地接近樊伟,利用樊伟,偷取樊伟的机密文件……动机伟大不代表可以行为卑鄙,他辜负了樊伟,这一点无可反驳,他也不想反驳。如此龌鹾的自己,怎敢接住樊伟一片赤诚?


见牧歌咬紧牙关就是不说话,曹光再迟钝也知道牧歌又跟自己较上劲儿了,再说下去,他怕牧歌直接来个咬舌自尽……


曹光打着哈哈:“哎呀~瞧我,单身狗对人家小两口的事插什么嘴呢!”


“我们不是小两口。”牧歌言语挟着怒气,不是对曹光,而是对自己。


“不是小两口!不是不是不是!”曹光立刻顺毛,“反正我单身狗不知道你们了!我就不多嘴好吧!我还有公事,先走了。你……别坐太久啊……小心晒……”


牧歌有些懊恼,他不该冲曹光发脾气的……为什么他总是会伤害别人呢?


牧歌,你真没用。




03

看完章远总结出来的“牧歌喜好分析报告”之后,樊伟陷入沉思。


看来要调整作战计划了啊……章远给他的,不止牧歌的喜好,还有牧歌被收养过的经历,这就解释了牧歌为什么线下文静温和,网上浑身是刺了……


想起和披皮的牧歌在网上对骂的事,樊伟就一阵好笑——牧歌也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啊~

隔着网络,牧歌不需要伪装,也不用观颜察色,喜恶都可以充分宣泄,面对对家的丰鑫更是义愤填膺,把对方骂个狗血淋头。


然而到了现实生活,早年寄人篱下的生活让牧歌不得不谨小慎微,怕妨碍到别人,怕被讨厌,怕被抛弃,做什么都要谨记一点——不要给人添麻烦。样样都要做到最好,要乖巧要听话要懂事……长此以往,牧歌的利他主义可谓发展到极致,甚至到了极端的地步。这样的人,你对他越好,他反而越退缩,在他看来,这就是给人添麻烦。


樊伟喉咙发紧,他的牧歌啊……怎么就这么招人心疼呢……


投其所好是行不通的了,牧歌只会更退缩,要复合就更艰难,还是想想怎么解开他的心结吧。


一方有难是不是得八方支援来着?




04

BC家第一次和对家聚会,组织者是樊伟,与会人员有曹光,真水,无香,景,陈骁,章远,林风,连城璧,迟瑞。傅红雪懒得理会这种杂事,裴文德不掺和又不放心牧歌一个人,于是没来。


地点在弛会所,想想真水的惨剧,BC骨干们都不大情愿,可是当事人仿佛没这茬一般,他们也不好再提。


迟瑞看到陈骁的时候挑了挑眉:“原来……”


陈骁有点尴尬:“咳,那啥……我就是骗你点儿酒喝,套套话,性质比樊伟和牧歌他们温和吧……”


“我没生气。”迟瑞慢吞吞地说,“我只是猜错了,我以为你是BC花钱请来的帮手,没想到你竟然是赵心慈的亲儿子。”


“你早就知道我接近你是……”陈骁心态有点崩,“那我特么演这么久!”


“你不也查到我和樊伟的关系吗?”迟瑞缓缓从身后拿出一瓶拉菲,“扯平了?”


看到酒,尤其是好酒,陈骁眼睛立刻亮起来:“行行行,扯平扯平!这是哪年的?”说着就哥俩好地搂住迟瑞肩膀把人往水吧那边领。


陈骁和迟瑞凑角落聊酒聊得火热,另一厢,气氛却跟“友好”二字搭不上边。


连城璧怎么也想不到真水会主动和自己搭话,还把自己叫到小阳台。


“真……”


真水抬手止住连城璧话头:“先听我说。”


“那晚,是我主动没错,你身为男人忍不住了,也正常。但我当时状态不正常,所以这件事,说不清楚,我们就当没发生过。”


“再者,不得不承认,如果不是你身份摆在那把我带走,我很可能会……所以,怎么着也是你救了我,我得谢谢你。”


“照片的事情也是,不过你也受害人之一,这桩,没什么好谢的。”


“好了,事情已经捋清楚了,以后我和你再无干系,见到了也当看不见,就这样吧。”


真水三言两语把他和连城璧的事分析完,正欲转身走人,不想被连城璧一把拉住挤在墙角。


“连城璧你发什么疯!”真水压低嗓子吼他。


连城璧似笑非笑:“宝贝儿,事情可以理清,感情呢?”


真水冷冷说道:“我对你没感情。”


“那晚你可不是没感情的样子。”


“说了不许再提!”


“你就不怕……我还把照片留着?”


真水闻言一把揪住连城璧衣领:“你再说一遍?!”


“我想要的,从来没有得不到的,东西是,人更是。”


真水抓狂:“你到底想怎样?!”


连城璧无辜地眨眨眼:“单独陪我吃顿饭,可以吗?”


真水松开他:“你大费周章就是为了要我跟你吃顿饭?”


“总得给我个机会追求你不是吗?”


真水嗤笑:“你都有照片在手了,还谈追求?”


“真水,我对你的心意,你慢慢会懂的。”连城璧掏出手机,“来,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吧。”


真水气极,却无法,只能照做,他在心里暗暗发誓:总有一天,他要把连城璧挫骨扬灰!




05

“人都齐了吧?”众人入座,曹光问。


“哦,还有一个没到,我表弟最近回来了。”樊伟回答。


连城璧好奇:“你之前说过的离家出走那位?”


“对,就是他。前两天不知道受什么刺激了,突然就回家了,说要继承家业,还要插手另一边的事。”樊伟也不知道表弟抽了什么风,以前打死不愿意管黑道的事,顺带着连明面上的生意也排斥了,“也好,省得天天砸钱玩摄影,早晚坐食山空。”


玩摄影的……曹光摇头,同样都是搞摄影的人,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是这么大,有人啃家底,有人自力更生打工赚钱……诶,他要不要偷偷给点钱胡杨,资助一下他啊……好歹朋友一场。


曹光正谋划着如何不着痕迹资助胡杨的摄影事业,樊伟表弟进来了: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

“哦,来了。给各位一下,这是我表弟……”


“胡杨?!”


众人看向惊呼的曹光。


胡杨整整衣领,高级定制的西装一掩他在酒吧打工的穷酸气,他对曹光笑着说:“是我。我是沈巍和樊伟的表弟。丰鑫的生意我也有份。”


“包括黑道上的生意。”胡杨一脸得意,这下你能和我做朋友了吧?


BC这边:胡杨是沈巍表弟???!

丰鑫这边:曹光和胡杨认识???!


“所以。”曹光火速镇静下来,调整好面部表情。


“你很有钱!”这是曹光第一个想法。


胡杨:……


众人:你重点是不是有点不对???


樊伟:“所以,追求牧歌的会议还开不开了?🙄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丰鑫无垢BC大联欢!这一话要素有点多~除了雪裴大家都过到明面上了!联欢会都办了,距离联姻还会远吗!(bushi)

评论(11)

热度(62)